close

【恩主公生產日記-文字無血腥圖】

過了2個月難得有空想記錄下來「我的生產日記」,催生在之前我爬過好多文章問過好多人生產經驗,直到自己體驗才知道「永生難忘」!!

於是,當個傻子去生產是最好的心理準備,尤其是「自然產」,

恩主公是一間很親善很鼓勵自然生產的醫院,許多媽媽都很推薦,他們說裡頭護士跟環境都很親切和善,我自己體驗是真的很「自然」就是無論如何都鼓勵「自然順產、母嬰同房、親餵母乳」。

 

10/5()那天是晴朗的周末天,陽光很耀眼,一早我趕緊臨時去美髮店去角質洗完頭以防月子都無法洗頭,大嫂與家人幫我把該帶的都整理一次,約莫9:30扛著行李出發至醫院7F產房催生,鐵門一開,抵達老公去辦好手續後大概10:00左右躺下催生床,我是第二床,王鐸聲(中間字念奪)醫生安排今日大概五六床待產吧我猜,第一次開始要內診+灌腸,我覺得很「緊張」問說:「會痛嗎?」,這個比較後來輪班經過三四個以上我被內診十幾次才知道,這個第一個護士算溫和,被灌腸很怪異,被內診很不舒服!我一直到10/6()早晨才生出來,共被內診超過十次,在這20小時內,痛死了!痛死了!

0806恩主公生產日記_171005_0051.jpg

0806恩主公生產日記_171005_0050.jpg

下午13:30我在看「烏龍派出所+洋芋片一直笑」,我老公很認真幫我跑上跑下餵食我想吃的,舉凡布丁、巧克力都是紓壓好零食,我隔壁一個女生輕微哀嚎,好像忍著很痛,我手裡插著針不覺得哪裡痛,早上內診塞半顆催生藥後(很痛)15:00~16:00他說我開半指約0.5CM~1CM吧,那時候的痛感都沒太大的印象,隔壁的已經中午坐生產球到下午哀嚎說可否給她打無痛分娩,恩主公很堅持「3CM才能打」所以她2CM3CM真的很痛,我後來體驗到2CM3CM的確是「要命的痛!!!」已到「跪求打無痛的地步」然而,那時候我早已凌晨2點多了….開了這3CM要死了!長達15小時有,接下來的5小時也沒好過到哪裡去我插管氧氣,說有點小缺氧,我公婆在這時有來看一下我,我側躺在練習拉梅茲深呼吸,在前8小時約莫18:00~19:00之間醫生似乎覺得我反應不強,把催生點滴加強,有近來巡診跟問候,我再想一般診所大概就剖腹開刀解決掉我了吧!何必等??

到了晚餐時間我還可以勉強吃晚餐+滑手機一下,到了晚間快22:00噩夢來了…醫生前半小時巡診幫我再塞了1顆的催生軟化子宮頸的藥,為何那麼痛?那麼痛他很用力耶!而且怎那麼久他們說要「放對位置」好像在我下面撈甚麼位置,大概20~30秒我覺得很像很久過半小時後晚間十點多我破水了,前面一次次的內診出血,晚間破水的感覺,天阿噩夢,我為何不是自然破,我感覺有被搓破影響的那種「逼波」一聲或者是藥效發揮了作用,氣球破掉感,我趕緊叫老公去求救,我根本不知道那是怎樣!

然後羊水就流滿整床我的背、產褥墊不能下床了!想要走動、上廁所怎樣門都沒有,就整個僵硬的側面躺著,讓體內氧氣不會缺乏,鼻子還是插著血氧那條管,開始陣痛一陣一陣,那不是經痛啊!是收縮的劇烈痛!配合著呼吸高低起伏,怎麼那麼痛,無法想像!深夜凌晨終於可以打無痛,追到3CM,麻醉師就像天使,來了兩位,有一位很我記得她的聲音,來放輕鬆!微微笑的對著我,好感動很感動就這樣側身蝦子狀打入減痛,大家都說打了後上天堂,我覺得只是「減緩」還是會痛,畢竟寶寶還在下降,一直在等他下降骨盆,在此之前大概傍晚到晚上已經生完好幾個孕婦了,剩下兩三個在撐,聽說都是女娃,最後我倒數第二個去生,最後一個的也跟我一樣是男生,是不是男生比較難生?想小睡一下,護士就又來了內診,哇!8CM將近全開,拜託才40分鐘,我想再享受一下阿才睡沒30分鐘,接著又全開了,全身放鬆的情況下,我的下體沒啥感覺,接著的內診都無感,到了4點到5點噩夢又來了,關掉減痛點滴,他們勢必要這樣避免沒有辦法出力,痛到我快死,這是最痛的!2CM3CM還痛!這根本人體無法忍耐吧!可能每個人耐痛程度不一,怎有人一生再生不怕,有人一進去就立馬生,沒痛到多少,自然逼波羊水破!我是痛!超級痛!痛到翻白眼,想想看如廁小便都要再床上,另一半還要多少協助端尿盆,天啊!這是甚麼世界,是不是有可能夜間護理師人力比較少?部過他們好辛苦!我痛到翻白眼跟蠕動,披頭散髮已經無法顧及形象了!我老公斷續打瞌睡也只能握著我的手,我的反應是:不要碰我,出去吧~避免被看到內診!護士叫我練習用力!張開腿很尷尬,然後幫我盯著下面看進度~

天啊 ~在這張充滿羊水的地方練習!幾次後他們說看到「頭髮」我說我受不了我要剖腹,我理智線斷掉,哀嚎了!我本來做好心理準備說不要哀嚎,隔壁的哀嚎一下傍晚就推進去了,接著一群恭喜的聲音推出來,他表情好像很淡定,想說生是不是超快,推進去後立馬就可以出來,那為何生之前要痛那麼久,護士鼓勵我,還念我一番,說不能放棄,他要出來了!部要臨時退縮,跟著他們喊而用力,

不想管那麼多了,我就是沒有「便意感」據說有便意感就是要下來的好兆頭!

我感覺我下半身是空的,怎用力都感覺不知道再用力甚麼,長輩怎說像拉大便一樣…是不是我打了無痛果然沒力沒知覺,早期老一輩都是沒打,這樣活生生生出來,護士眼看已經努力了一小時多,早晨把我推進去了,說了一句:「讓醫生來幫!」接著半小時快速的過程,我不想回想,太恐怖了,雖然產房有著輕音樂,但是我內心都是快嚇死了不確定是否可以順產,最後醫生用「真空吸器」三兩下把我兒子吸出來,我的肚子被壓到好痛,我青筋抱起,眼球都快凸出來,按壓之大力,但不得以一定要,肚子一整片黑青了!醫生臉上噴到血,生出來當下我就哭了!幸虧平安無事3450G,寶寶好溫暖好可愛!立馬抱到我胸口,生命真奇妙!

一切都過去了!總之我不要再生了!我要疼就疼一個就好,累就累一次就好!更何況痛就痛一次就好,拜託不要再來體驗一次太可怕!於是我深深感受到

天下的母親偉大的要命,如果沒像我一樣難產,我想才會想生第二第三吧!醫生見怪不怪,優雅的縫合傷口,我之前擔心縫合很痛根本無知覺,弄完後,他洗洗手照照鏡子整理儀容,護士也笑笑的推我出去了,我老公被我檔在門外不讓他進來,不讓他進來是對的!我不贊成老公要陪產!很多血生產是件大事,尤其歷經自然產,一輩子難忘,剖腹產30分鐘OK,想要在幾胎都不怕!自然產催生沒體驗過的真不知道「天下父母心」好辛苦喔!(鬆口氣)當然當下我也很感謝護理師的鼓勵讓我撐下去!

0806恩主公生產日記_171005_0036.jpg

(圖:生出來溼答答的模樣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