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39W+4D來到-妊娠蕁麻疹更嚴重】

今日仍然沒有甚麼不舒服產兆,最不舒服依然是我的「蕁麻疹日益嚴重」,上周六最後一次產檢看恩主公-邱醫生有開藥給我,但可能孕婦無法用藥太強,(我堅持不擦類固醇藥膏)

我睡前吃了兩次,均都無效,醫生說:「建議你可以催生,對你比較好,因為寶寶釋放的物質太強烈,導致你過敏!」母體+寶寶不一定是單獨個體,彼此有物質相連結,

不知道我寶寶到底釋放甚麼,一直讓我身體產生過敏反應,問周遭人都沒這現象,據說是250分之一有此問題,總之只有「擦藥、忍耐」祈禱生產後完全痊癒了!也苦了自己老公

每天幫我冰敷身體,以及半夜癢醒總被我吵醒,手也麻到不行有時候癢起來一邊想睡一邊在看時鐘真的很煩躁!

當媽媽真的超級偉大捏!!!以後一定要跟我兒子講這段故事!!!

【懷孕後期不運動的日子】

總之每日在數饅頭,除了散步、爬樓梯也懶得運動,甚麼深蹲我都沒做,每日就是很緊張害怕又期待的等待楊小熊誕生!

【280天超音波喜悅】

因為最後一次產檢,寶寶3300克,覺得是個難忘的經驗,我很慶幸自己產檢一路有老公陪伴,也遇到很不錯的好醫生,沒甚麼太大的狀況,

最後一次產檢我還看到了寶寶「眨眼、眼球轉動在看阿看」充滿了好奇心,開始想像他個性、想像他長相、應該是一個好奇寶寶!

如果生兒子是遺傳50%母親基因,我希望他遺傳自己的優點XD然後更帥一點!

【一起加油數饅頭】

最後倒數了(肚子胎動又開始),如果8/4(五)還不出來,還沒產兆(據說產兆是突然而來),我就要準時預約報到8/5(六)去催生了!好緊張~我堅持不想這幾天約是因為「不想因為想要解脫過敏」

而去讓他催生,這樣的時光我想好好把握,並且「盡量給寶寶自己選擇」,信心喊話:「超過40週安全性考量我就要催囉!」(開始覺得當媽好溫馨)

【關於催生的部分】

視子宮頸狀況,選擇催生方式

催生前,醫師會視孕媽咪的子宮頸狀態,若情況佳,便進行催生,若狀況不佳,則必須使用藥物(口服藥或直接在陰道塗藥)讓子宮頸軟化,這也是最常使用的方式。也有一種物理性的子宮頸軟化方式(臺灣少用),利用導尿管的膨脹球加壓方式達到效果,待子宮頸狀態達到標準,就可開始使用催生藥。

使用藥物

人體會分泌催產素,當醫師給予孕媽咪催產素的藥時,由低劑量的藥物開始嘗試,持續監測母體子宮頸狀況,通常子宮頸開6公分之前的產程進展緩慢,待開6公分後才有明顯進展,從催生到生產需要三至五天的時間。王文中主任說,已經進行催生,並不代表胎兒一定能順利生出來,有些媽咪進行催產後,子宮頸一直停在6公分而沒有進展,時間拖太久就會改採剖腹產的方式。

 

另外,能否順利生產關係到母體產道、骨盆是否被撐開,或胎兒頭朝向的位置是否正確、胎兒的頭可不可以順利擠出產道等問題,過程中若有一個環節不順,都會影響生產狀況,有時必須改採剖腹產方式。有藥物過敏史的產婦不一定適合用藥物催生,應事先與醫師充分討論,若對催生藥物過敏,可選擇其他方式。

羊水弄破


除了使用催產藥進行催生外,也可將羊水弄破的方式進行催生。羊水破了之後會加速子宮的收縮,幫助產程的進展。這種催生方式在國外常用,因為國外會把監測器直接貼在胎兒頭部,因此,孕媽咪一入院待產,醫師便將羊水弄破,以幫胎兒裝監測器;臺灣的監測器則綁在媽媽肚子上,故較少使用人工破羊水的方式催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