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8077.jpg

【懷孕初期三個月-飲食狀況】

初懷孕,真的是「食慾不振」,一到傍晚噁心、胃食道逆流、每晚就是吃飽打嗝度日、三不五時跑起床尿尿、失眠接踵,我每晚搭普悠瑪號的列車上,都覺得列車在搖晃我的胃酸也讓我暈車,可能是「胃口不好」我更需要「重口味壓制」於是吃的也沒比較少,12週我共胖5KG,體重從61上升到66KG,一整天都以為「寶寶需要補充葉酸之外更多」,可是我肉不愛吃,青菜普通,一直上網查說可能是懷女寶寶,愛吃青菜,又孕反應明顯,計算我自己算吐少,共計3次,多半都是吃到垃圾食物(有含味精的外食等等),常常跟我老公吵架就是他希望我吃健康食物,但我只想吃外食,看到婆婆煮的菜太清淡就不想吃,麥當勞、八方雲集那種外食我就喜歡,但很多時候吵歸吵還是偶爾開放我吃,但每日一杯鮮奶茶或是每兩三天調的很淡的青茶(夜晚失眠,上班需要提神),真的是難以割捨,至少咖啡已經徹底戒掉了….

 

【到底懷孕初期要補充甚麼?

寶寶剛開始三個月會自己「帶便當」只需要補充葉酸(綠葉蔬菜)即可,媽媽奶粉等等都不用刻意,如果是食慾不振可以喝雞精補充,像我是一邊吃很多一邊又喝媽媽奶粉(亞培喝了一罐)然後又補充雞精,難怪一個月爆肥5KG,其實是錯誤示範,飲料等等應該是不能喝才對。

 

【懷孕初期的便秘】

懷孕初期我的便秘很嚴重,到上廁所出血的地步,我心想會不會便祕一路到生,買了龍根菌益生菌,也沒啥效果,就是一直放屁這樣,隔日有上但也沒很完整。

直到還陸續去看中醫,緩解了嚴重的便秘,但這畢竟不是唯一好方法(只能無解的盡量吃蔬菜,能有便意就不要忍)

【懷孕初期的皮膚改變】

12週以前去上班幾乎都「戴口罩」,皮膚毛孔粗大、嘴巴附近長青春痘,臉色黯沉,蠻醜蠻慘的,直到現在懷孕後期我仍然是皮膚亂七八糟。(黃體素大量分系之下,不坊就當作是保護寶寶的一種機制,這樣安慰自己好一點^)

 

【懷孕初期的一堆檢驗】

懷孕初期一開始要常規血液體檢,直到15週內可以作唐氏症篩檢,我是自費去做訊聯的NIPT$12,000(針筒又大又粗),以及$3,000的子癲癇檢驗,都純粹驗心安,非不得已還是不要羊穿(除非高齡產婦)

今年是我打針最多的一年了!

懷孕初期最要緊的就是「唐氏症寶寶的檢驗」媽咪們還是要多蒐集檢驗公司的詳細資料,也不要認為花大錢可以100%的避免,有時候只是檢驗公司為了想賺錢而鼓吹的,還是多打聽生產過的媽媽都做了那些檢驗,以及詢問醫生意見!

而高齡產婦,大家都找柯某名醫做羊膜穿刺,所以要評估下自己的狀況喔!能做非侵入性的就考慮非侵入性,雖然羊穿侵入性為準確度較高,但也不必要人人冒此風險~~

<1月份初期的懷孕照>

158074.jpg

可是我一個月秒胖5公斤喔!!!注意前期的肥都是肥媽媽..應該是過年冬季又吃得太好...現在是68KG

15809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