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部落格_7253.jpg

喜歡懷舊風嗎?

沿著西濱整條南下,鹿港其實我們去過N次了,每次開車到中部總會想去逛些有的沒的,大家出遊都會離不開的美食這邊不寫。

像鹿港天后宮、摸乳巷、以及鹿港桂花藝術村都是走一走就會逛到的地方~既然是懷舊我只會想到自己大學俗樣的造型XD

記得我2003年跟大學同學來這邊不外吃就是吃「白頭髮蝦猴」、「肉包」、「蚵仔」、「玉珍齋」,「王罔麵線糊」「麵茶」

還有2007年的「古早味切仔麵」,現在還有哪些變化呢?其實是:「好像沒有捏!」唯一令我覺得好東西還是「蚵仔」是真的比北部好吃新鮮。

那麼,跟著來到懷舊風商店逛一逛,我們逛三峽老街、鶯歌老街、其實發現叫老街賣的東西其實「差不多」,我們很渴望挖寶。

記得印象中在三峽老街-剛好國外老公大姊回來帶回了「泡麵衛生紙」想要送給美國人們~

其實老街真的賣得都「差不多」若有觀光客或國外朋友買這個送是挺不錯,一下就想好像進入了童年小時光

部落格_3214.jpg

笑得超開心的外國姪女,不過發現「懷舊風」還是給自己懷舊看的~應該外國人也不懂這些古早味東西吧!

 

_2165_1.jpg

OS:只有狐疑這些是啥的FU~途中還有檳榔盒X一堆裸女圖我沒照而已~

部落格_2608.jpg

接著來到了「鹿港桂花彩繪村」這裡一間一間都是「藝術家駐站區」,我發覺這幾年怎越來越多「彩繪村」不僅上網查看一下,原來處處是「彩繪村」是粉可愛啦!畢竟當成一個城市藝術之一,然後我會想說為什麼大家對於「眷村風/日式建築」醬有情感呢?這個可能就是我不太懂的地方!我一間一間都有走進去逛,除了可以手作DIY體驗毛筆、或是蓋章,但是缺點就是有點小,走幾步就沒有了!不過場景跟花蓮糖廠的日式建築+結合藝術家這個場景幾乎一模一樣~

 一日鹿港假文青-->桂花彩繪藝術村「適合拍個俏皮的表情~以及好適合穿著開心的陽光黃衣服」

_7438.jpg

中午-我們經過一家新新的-「鹿港麵線研究所」,沒吃過想進來看看!來當個實驗品!

_9153_1.jpg

我看到這台忍不住想靠近,裡面還有味王味精、大同寶寶、復古電視機(我照片丟到哪了哪了??)

 

部落格_2894.jpg

Mr,杏仁就丟他自己在國小課桌椅上吃麵線,記得小時候都會「畫線」但是長大後怎覺得「椅子變小了呢?」是不是屁股變大了??!!

總之因為我很高很大隻,這裡的座位讓我覺得來到小人國,但是東西不錯吃!印象中...一碗40嗎?!口味還可以~場內味覺有記憶那就是有FU了

部落格_7302.jpg

王子麵現在還有賣嗎?

部落格_8693.jpg

明星花露水現在還有賣嗎?

_9126.jpg

之後,鹿港逛一逛來到了和美「扇形車站」~

網路百科說:彰化扇形車庫是全國僅存,同時蒸汽機車也相當罕見,蒸汽機火車進駐彰化扇形車庫,開放觀光讓這座扇形車庫更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。

裡面有各種火車以及舊軌道足跡,還有旁邊很多老舊的宿舍~ 

_579.jpg

別看陰天,這天很熱很熱!大概有30度以上吧!

_1701.jpg

_1744.jpg

軌道上有新人拍婚紗照捏~

_6816_1.jpg

紀錄一下新婚小夫妻的出遊日~

_9701_1.jpg5

皺眉頭啊!XDD

部落格_6816.jpg

寫到這裡我好像還沒寫到西濱後龍苗栗跟雲林布袋戲館,建議走西濱是因為「西濱比較好開」「風景比較美麗」下次再來紀錄一下西濱有啥東東好了!

但是還沒寫到雲林布袋戲那邊我們有走了一圈,隨性一點,下次再寫~

總之~彰化找懷舊=鎖定鹿港 這個是不會錯的,玩膩了下次看有否「新寶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