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7周1D】產檢日:2900G

 

37週_170717_0002.jpg(眼睛大大的寶寶)

無任何產兆,寶寶已經達快2900G,媽媽卻兩周胖了3KG,逼近80大關。

生產真的是「體重一路飆升」於是接下來幾天開始注意一下「熱量計算」

發現自己早餐都習慣吃兩份,在家吃一份,去早餐店再吃一份,最愛點「奶茶、漢堡」

下午茶「避開不了甜點蛋糕」,還一周吃一次聖代或冰炫風,即使晚餐不吃飯,還是把「超甜的鳳梨吃下肚」

整個人很口渴,很熱,一直想喝飲料跟水,我猜測自己是「水腫」外加「運動量不足」

饒了我吧!飆高的體重...一個孕婦的嘴饞卸貨倒數~

【接近生產的狀態】

我問:「寶寶有下降骨盆腔了嗎?」

邱醫生說:「還沒,寶寶還仰躺很舒服的不想下降」

我問:「下降會有何感覺」

他用超音波探測器比了位置是靠近下體的部位,會有鑽感以及寶寶顏面會朝向母體,狗爬式的姿勢,方便嬰兒自然通過產道的姿勢

他說:「那你要催生嗎?」(因為月底前醫生要離職,雖然我很想)

但我希望寶寶「自己選擇出來時間」非必要不催生,除非過期

37週_170717_0001.jpg

【何謂催生?】

通常催生時機適衽娠過期7~10天, 醫師會先評估孕婦與胎兒的狀況,決定哪種情況對她們較為有利,才能判斷有無催生的必要性。

催生前,醫師會視孕媽咪的子宮頸狀態,若情況佳,便進行催生,若狀況不佳,則必須使用藥物(口服藥或直接在陰道塗藥)讓子宮頸軟化,這也是最常使用的方式。也有一種物理性的子宮頸軟化方式(臺灣少用),利用導尿管的膨脹球加壓方式達到效果,待子宮頸狀態達到標準,就可開始使用催生藥。

就是將寶寶用藥物軟化後縮短產程開指生出,我還是有點怕怕,畢竟我怕即使子宮頸全開了,寶寶如果還是不下降,我就要吃「全餐了!」

【38周左右目標-7/24(一)】

1.寶寶轉翻

2.開始骨盆下降感覺

3.開始增加散步爬樓批運動量

在懶下去,除了更胖,寶寶更難生出....加油加油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