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入第9個月34-35週之間,預產期08/04

3篇,0703_170703_0019.jpg

懷孕第 35 週又4天,自34周開始放產假,邁入7月預產期囉!

寶寶的成長步調非常驚人,接下來的三週才是寶寶體重增加最快的時期。

3篇,0703_170703_0020.jpg

【產檢狀況】

寶寶持續增重,一週至少增加 225 公克。35W1D產檢2633g,肥的是寶寶2300成長300g77.6à下降76.4Kg,果然把握最後33-34周之間國內小旅行是對的!戶外高溫30度以上,孕婦狂流汗走路啊!

懷孕第 35 週時,寶寶已經接近出生時的身長,從頭到腳長約 45.7 公分,而且持續累積必需的脂肪,尤其是肩膀。「正常,很好」之前有頭圍大一週問題,35週產檢都沒事了!

 懷孕第 35 週時,子宮變得很擁擠,寶寶的活動會改變,從拳打腳踢變得更常翻滾扭動。   我的小熊的確有「不斷扭動,像個萬蟲蠕動般,但我很怪,超喜歡的捏!有些媽咪會分享很煩,或是很痛踢到膀胱肋骨,但小熊就像在幫我按摩!因為他踢我不痛、只是波浪般蠕動,因為是男寶寶難免有時候大力,可能是在翻身或膝蓋頂住凸起的感覺,我有時候還會接棒去摸小熊的膝蓋(自己想像是膝蓋哈哈),因為醫生是說頭已經順利朝下,腳自然就猜在上了!所以蠕動的位置都幾乎是「肚臍以上左右兩側」

寶寶的腦部發育仍然快速進展~寶寶可能已經以胎頭向下的姿態進入骨盆腔。胎頭向下是理想的分娩準備位置,因為寶寶的頭是身體最大的部位。35週產檢,醫生說還沒下盆內,我走路目前也沒下垂感,還可以逛街。胎位是指寶寶在子宮裡的位置-寶寶臉朝右或朝左,頭朝下或腳朝下。在整個懷孕早期和中期,寶寶會在子宮裡漂浮,並且經常變換位置。懷孕第 32 週和第 36 週之間,寶寶通常會旋轉為胎頭朝下的姿態,為出生做好準備。基本上他空間已經變小,不太可能會漂浮移動了,我的小熊不禁讓我覺得「超級乖」!胎頭也是朝下的順利進展!

胎頭朝下的位置稱為頭位。

腳朝下的位置稱為臀位。

如果寶寶是臀位,但進入骨盆腔的部位不是很深,醫師可能會在預產期前幾週,試著將寶寶的胎位轉正。

側躺的位置稱為橫位

媽媽們30週以上密切注意胎頭位置喔!

3篇,0703_170703_002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