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奧地利維也納-德國慕尼黑-捷克布拉格跟團十天七夜之旅】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7432.jpg

費用:57,800含稅/

旅行社:雄獅旅行社

匯率:1:35

自費:4,400/人左右(遊湖自助餐以及鹽礦一日體驗活動),以及2餐午餐自理,其餘全包。

行前準備:禦寒衣物、歐洲防盜的貼身腰包、藥品(感冒/頭痛/B)隱形眼鏡藥水/眼鏡/行李加鎖/歐洲國家必自備盥洗用具

班機:長榮航空23:00à曼谷更換機組員加油停留1小時後飛維也納,總計15小時左右抵達。

抵達時間:9:05AM(10/12)

第一天機上度過,出發前拍個照,可以看到原來還有下巴,但10天後就肥了3KG,飛機上就是一直吃跟睡覺。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7515.jpg

第二天行程規劃:維也納289Km前往真善美鹽湖區-->薩爾斯堡(莫札克媽媽的家)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4397.jpg

 

※午餐:中式餐館,晚餐享受湖邊鱒魚餐料理。

自維也納機場抵達後,289km前往鹽湖區,雄獅安排的導遊叫做「小李哥」,人非常幽默風趣,是個愛好名牌頂客族,同行團員大部分都是「長青組」同年齡的僅三根手指頭,我跟Mr.杏仁以及一個女生與爸爸來,我們參加的不是「蜜月團」,此行目的純粹是利用婚假來「走馬看花」不抱太多幻想與期待,沒想到意外的感受強烈,旅途記憶很美好,由於沒有特別的需求要住好吃好,但是我們很幸運遇到三好:「好的領隊」、「好的團員-婆媽很好相處」、「好的旅行價格」,一問之下隔壁加游利旅行社蜜月團12天一人12萬,五福跟百威旅行社10天同班飛機去回8萬多,只能安慰一下可能對方真的吃住比我們好吧!但旅行總有目的,如果跟團就不用意見太多,只需帶著一個好好放鬆享受的心,以及注意配合團體時間即可,畢竟行程都交給專人安排了~

CIMG0099.JPG

CIMG0106.JPG

CIMG0111.JPG

本趟司機是斯洛伐克的Mr.Timbo,友善而聰明,遇到此路不通,立馬反應選別條(據說別團隊司機會繞老半天的),因為斯洛伐克相對於奧地利收入比較低,許多司機都是遠征而來的,所以遇到不熟路的也很正常。

當時第一天就因為路不通,而繞路意外到了滿山環繞的奧地利美景難得被我們撞見了,沿途沿著阿爾卑斯山脈看到許多湖邊鄉村小屋佇立在旁超級美,阿爾卑斯山脈還有積雪未退,白色的景色搭配湖邊救美不勝收,彷彿走入畫中,真的超級想要住在湖邊小鎮,不僅公路旁的草地大片丘陵養著乳牛、羊、家畜,每個屋子都裝飾的超像聖誕節吃的「薑餅屋」裝飾得美輪美奐,中午我們停留在林茲小鎮用中式餐,這時候時差很討厭,台灣快6小時,加上飛機上半夜又第二餐,早上又一餐,所以當地時間中午的話是台灣的下午三點才吃午餐,晚上又一餐就覺得一直吃吃吃,前兩三天大概恐怕要適應時差問題。

終於到達了鹽湖區(哈爾斯塔克)這裡是湖泊、山色、休閒名勝著名的觀光區,該地區有76個湖泊像珍珠般的圍繞阿爾卑斯山脈,就是可以用「靈氣」來形容這個地方,旅遊雜誌常常可以見到奧地利鹽湖區的美景,來奧地利千萬不要錯過。我們在這邊拍了許多可愛照片,以及買了一下當地的咖啡,一杯約2歐多左右,還有吃到甜到不行的甜霜傳統點心。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505.jpg

鹽湖區旁商店林立。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4933.jpg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1549.jpg

一旁是山脈 一旁是湖泊

 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7790.jpg

在這邊到鞦韆很浪漫捏!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861.jpg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9388.jpg

 

天氣真的粉冷喔!

20161023 #1_1608.jpg

20161023 #1_1823.jpg

20161023 #1_1844.jpg

20161023 #1_3431.jpg

20161023 #1_3821.jpg

20161023 #1_4030.jpg

20161023 #1_4035.jpg

緊接著前往薩爾斯堡-聖吉爾根區,這是莫札克媽媽的故鄉,因為晚上湖區旁很冷,我沒有很認真地看景色,晚餐就在附近湖邊一家小餐館享用「鱒魚料理」,這一條魚的晚餐,很鮮美不錯吃,只是表皮有一層鹽巴好鹹,後來才知道每餐都是比較重鹹以及沒有青菜。(開始覺得忘記帶暢快人生來了)

1013維也納鹽湖區_4318.jpg

20161023 #1_2496.jpg

20161023 #1_4072.jpg

20161023 #1_4149.jpg

20161023 #1_9701.jpg

回到飯店休息,第一間的旅店很乾淨舒服,算是3-4星,本次的旅行住宿皆是3-4星,沒有5星級但很溫馨乾淨,因為都享受過了也沒特別想,出國來放鬆,畢竟旅費真的很值得。(聽過蜜月團有個住古堡以及穿古人裝,這個我倒沒啥興趣),原來抱著來看看逛逛的心態,頓時間都進入了「歐洲神話」的故事中,聽了導遊導覽的這些故事後,難怪歐洲是很有歷史文化的地方,就連人們也都很有禮貌與紳士,缺點是「扒手」多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