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金飾與戒指挑選】

K261.jpg

Step8【7月】:挑選金飾品與禮俗品、以及找出自己伴娘伴郎以及工作人員規劃當日流程表

金飾的話一般以黃金秤兩為主,看男方的經濟狀況有的是購買、有的是租借、甚至現代人有的省略(畢竟幾乎都用不到)

早期金飾的象徵意義: (轉載網路)

金飾是我國的傳統飾品,在古代金飾是非常稀有的貴金屬,只有少數富貴人家才能擁有,因此又象徵著吉祥富貴。

在我國的結婚習俗裡,金飾是聘禮的一部分,男方會為新娘準備一組結婚套組,結婚套組包含項鍊一條、手鍊一對、耳環一對、戒指一只,而女方回禮給新郎的金飾則是黃金項鍊一條及金戒指一只。

隨著設備與金工工藝的進步,現在的結婚套組都是針對禮服的搭配所設計,採用新穎的設計概念為傳統習俗塑造出不同的樣貌,展現我國獨一無二的婚禮文化。

我則是有耳環、戒指、項鍊、手鍊兩條等一組,心意有即可,我不在乎甚麼重量款式,但最後杏仁家族還是給了我一組玫瑰款式的金飾,覺得很喜歡~~

1472901730296.jpg

(戴起來蠻優雅的)~

_9696.jpg

戒指我曾想過比較品牌,但是最後還是以「實用路線」純度 95% 的 PT950 鉑金 的白金戒指鑲鑽為主

一般白K金比較不值錢但是很多品牌都會用這個,畢竟最值錢的黃金延展性差作戒指也不適合~

挑了( 頌心 Singing ) 實戴 (低調又簡約)

_336.jpg

展示圖~我頗喜歡~畢竟白金比品牌值錢一點~

Singing.png

白金相關資料網址:

http://weddingcode.com.tw/guide-platinum/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娜夫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